close

去年12/24我去自由廣場看人間條件(一), 原來幾年前流行的賀辭, 千萬要XX, 是來自這裏的....

 

裏面有很多經典對白. 例如: 

如果每個人都把內心的感情表達出來, 

那人生就沒戲了.


不要用你自己的心, 去猜測你完全不知道的事.


真心愛一個人, 若不及時表達出來, 一轉身, 就是一輩子了.


千萬要堅強


千萬要平安


千萬要幸福

 

其中, "不要用你自己的心, 去猜測你完全不知道的事." 在幾年前蔡康永的漫晝節目, 吳上節目時, 當時他妹妹自殺不久, 

他在節目上說, 我有一天要寫一個劇本, 諷刺大家對自己不知道的事, 講得頭頭是道的劇情, 我想, 他做到了.

 

至於, "如果每個人都把內心的情感表達出來, 那戲就沒得演了." 

這句話, 我在幾年前看韓劇和台劇時, 也有相同的感想.

 

再說到, 那第一句讓我哭的對白, "千萬要堅強", 前幾天去找大哥, 好想, 請他們幫我買東西, 在紙鈔上, 也想寫下這五個字.

 

"真心愛一個人, 若不及時表達出來, 一轉身, 就是一輩子了."  

這句話, 我還有什麼好說的, 都已經是我的人生了, 還有什麼好說的.

 

最後的謝幕, 吳導演的短短幾句話, 又讓我哭惹......


........他祝福在場的所有人, 


千萬要平安, 千萬要幸福, 


然後停頓了一下說, 身處台灣 


身份, 歸屬都不明的現在, 


每個人都...., 千萬要堅強.

 

 

他說的是國家的概念, 我卻只想到個人...... 

所謂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

也許他在修身, 齊家這兩條路都達成了, 所以, 現在這階段是真心的關心到國家, 而且他是真的一步一腳印的實踐家, 

我現在已退回到修身的位置了, 只想往齊家路上走, 國家還管丕到. 

現在想想, 我以前的關心國家定位是真的嗎? 或許是真的吧!

我只能確認, 現在的關心, 只是因為太空虛的關係.

但但.....但....... 甚至......

天光, 仍是我對你最深的愛情.

只剩收藏價值的天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o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